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华社等媒体:苏州市2019年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在苏大启幕

时间:2020-04-28浏览:740设置

4月27日,苏州市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2018年结业式暨2019年度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开班典礼在苏州大学举行。

自2016年以来,苏州市依托苏州大学现代教育资源和优质师资力量,通过选派上一年度优秀军转干部进高校,从而进行为期一年的融入式带薪脱产教育培训,帮助军转干部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型。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表示,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作为江苏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基地,苏州大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近年来,该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通力配合、相互支持,努力把培训工作做实,把管理工作做细,把服务工作做好。已连续四年成功开办“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逐渐形成了符合本地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实际的“苏州模式”。

2018年,共有31名军队转业干部被选拔进高校参加为期一年的学习、考试、考核和社会实践,修满规定课程和学分,取得结业证书。2019年的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工作,经过个人申请、单位选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定,共选拔了24名优秀军队转业干部参加专项培训。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对于新一年度的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刘标副校长寄语学员:“通过在大学的融入再造,你们即将走上新的人生征程。进入新的工作岗位后,既要将终身学习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也要将知识转化为实践在工作中有所作为,更要把法治思维谨记心中,服务好人民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傅泉福表示,在总结前几年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苏州大学一起研究制定了实行个性化、定制化的培训方案,把相关专业课程开放给学员选择,学员根据岗位不同的需要选择对应的课程,做到“一人一目标”和“一人一课表”,充分体现出专业化、个性化的特点。最大限度满足军转干部专项培训需求,帮助军转干部调整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转变身份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更好地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从刚开始选课时的迷茫忐忑,到和导师的亲密交流;从不知道论文怎么写,到读书、选题、找材料成竹于胸……这些都见证了我们一步步的成长。因此,我们更加有信心能够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更有信心一定能够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成绩。”“虽然我们不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人,但我们却可以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典礼现场,张宁、钱伯虎、邱亚东、崔宏梅四位学员分别代表2018年度、2019年度转业军官培训班发言,通过转型过程中的点滴感悟,表达自己对军转培训的感恩之情和迈向新征程的奋斗决心。



相关媒体:《新华社客户端》《引力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