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教育

淮安市统计现代化改革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时间:2021-06-03浏览:15设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市领导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切实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担当。5月23日至5月28日,我校顺利承办了淮安市统计现代化改革专题研修班,共5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5月24日上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淮安市统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严夕夏及相关培训学员在苏州大学天元讲堂举行开班仪式。田芝健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优势以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概况。严夕夏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新时期赋予统计工作新的重大历史使命,统计改革任务任重道远,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活动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石利军主持。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包含《苏州“三大法宝”的生动实践与理论逻辑》、《统计方法运用的案例分析》、《领导干部需要关注的经济发展重大问题》、《互联网时代下的统计大数据》、《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展望》等课程,以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为基准,以统计改革和依法统计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讲座,课程计划紧凑,内容有机衔接。政策宣讲入情入理,理论讲解深入浅出。

此次培训使培训人员意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统计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统计法律法规是统计工作必须坚守的制度底线、不能逾越的纪律红线和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以后工作中要自觉培养法律“防火墙”意识,养成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良好习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