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两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凝聚奋进力量

——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07-06浏览:4547设置

202071日下午14:00,继续教育处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苏州大学北区工科楼一楼大报告厅开展。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苏州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韦刚教授进行有关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讲座;第二阶段由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布置学期结束相关工作。

首先,苏州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韦刚教授做了《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在继续教育处的主会场外,苏州市建筑安装管理处党支部的15位党员,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同步分享了本次学习活动。


韦刚教授重点从国内外形势出发,分析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从“六保”政策落实聚焦粮食能源问题进行分析,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卓绝努力。他指出,虽然目前面临严峻挑战,但中央推进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有信心在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香港、台湾地区的繁荣稳定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相信风雨之后东方之珠将会更加璀璨。韦刚教授通过铁路、住房、就业、人口、养老等与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的例子,从变化中阐述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成效。让全体教职工体会到,在全球疫情扩散的背景下,一系列“两会”精神的落地,将激发全国内生动力,促进经济复苏,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实支撑。

在工作总结与布置环节领导班子2020年上半年工作成效及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做了布置。常静副处长介绍,上半年针对疫情影响,在学期之初紧急调整了成教生报到方案,推出在线课程、在线考试,多渠道便利学生、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适时调整专业,转变招生宣传方式,将学历教育做到立足本地,辐射全省;王建凯副处长重点介绍了专业培训学院架构设置工作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内涵建设、专题建设和合作拓展情况。他强调,在疫情影响下,我校培训危中求机,通过防疫制项目培训等多个项目助力苏州及周边企业的复工复产;胡龙华副处长介绍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学生返校前后的工作措施,通过用心、用情的教育管理,取得家长、学生好评,更在推进与海外高校合作方面取得新进展,下一阶段将推进语言培训新模式和招生宣传策划。

最后,缪世林处长就部门上半年整体工作做总结。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即将进入新常态,全体教职工应当继续推行规范工作,利用信息平台提高工作效率,继续修炼内功、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压力与挑战下,在变局中破局,把苏大继续教育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