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项目

记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2国际本科2019级学生结业升学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31浏览:41设置

平安留学行前讲座

结业在即,即将远行。为了帮助大家解决留学出行前各方面的疑惑,学院特别邀请了学校专家教授为大家介绍和分享专业知识衔接、海外学习经验、海外生活技能等内容,满满的干货,希望能让大家从容不迫。

此外,5月13日下午学院友好合作院校昆士兰大学向2019级学生开展专属留学行前活动,讲座于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北区)工科楼举行。来自昆士兰大学中国办公室的Johnson老师对昆士兰大学的环境、气候、交通、留学优势等各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本次行前讲座既增加了同学们前往澳大利亚的留学兴趣,也让有意申请昆士兰大学留学的同学们对这所院校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结业活动

一、留学行前急救知识培训

5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苏州市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为2019级的学生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120急救科普”讲座。苏州市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展示和现场动作示范,就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进行讲解,重点强调了5种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同时,将救护知识和救护实例相结合,让学生们模拟体验“黄金四分钟”的“CPR(心肺复苏)”救护过程。通过本次急救科普讲座,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其在海外留学过程中应对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的能力。


二、留学与国家安全政策讲座

5月19日,学院在天赐庄校区(北区)举行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以“国家安全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讲人苏州大学保卫处处长黄水林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中国留学生的实际情况,配以真实生动的案例指导学生树立专业安全意识,远离海外风险。本次出国留学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努力进行学业提升的同时不忘提升留学安全意识。


三、英语节活动

5月24日晚18:30,由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语言培训与考试中心举办的英语节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北区)工科楼1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英语节分为配音、朗诵、你画我猜、选词填空大会四个环节,节目要求配音、朗诵环节均为英文形式呈现,现场气氛活跃,每位参赛的同学都积极参与。最终根据比赛规则,得分最多的选手赢得了奖品。通过本次英语节,展现出国际培训学院学生的英语水平能力和风采。


四、结业典礼

5月25日上午,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019级学生结业典礼在天赐庄校区(北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结业典礼

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院长缪世林、常务副院长胡龙华,各培养学院分管领导、专业主任,国际培训学院全体老师以及2019级结业生出席典礼,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家长参加“云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典礼由胡龙华主持。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  郑跃▲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拉开帷幕。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郑跃视频致辞。他首先向2019级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肯定了苏州大学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未来对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只会不断增加。虽然出国留学短期内可能仍会受疫情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出国留学自身的优势不会改变。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与各位同学共勉。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随后,萨塞克斯大学、赫瑞瓦特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代表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送来了祝福。


▲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院长 缪世林▲

随后,缪世林院长为典礼致辞,他向全体结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牢记“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苏大校训,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用苏大人的精神,继续奋发向上,刻苦学习,早日学成。他饱含深情地寄语结业生:“大洋彼岸的求学路,即使再艰难也有我们风雨相伴。我们的老师们愿意一直做你们的倾听者、陪伴者!愿意成为你们未来前行路上风雨背后坚强的后盾!”


教师代表 宋典▲

教师代表宋典发言,他结合个人在国外进修学习的经历,希望各位同学能牢记“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的格言,努力克服打通三关。第一,尽量克服语言关。第二,尽早渡过生活关。第三,尽快融合文化关。他希望大家能秉持“学不可以已”的学习信条,坚守“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学习理念,坚持“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的学习精神,在海外收获满满,学有所成。


▲2019级结业生代表 汪楚津▲

2019 级结业生代表汪楚津回忆了在苏州大学求学两年来的心路旅程以及满满收获,她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家长们的辛勤操劳以及同学们的陪伴,并借用萧伯纳的话“一个人如果不到最高峰,他就没有片刻的安宁,他也就不会感到生命的恬静和光荣。”与同学们共勉。


  典礼最后由各学院领导、专业主任向学生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葛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