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20年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生防范非法集资 宣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30浏览:371设置

关于做好2020年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生防范非法集资

宣传工作的通知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苏教办财函〔202015号)要求,进一步增强我校继续教育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普及金融知识和法治理念,加强源头防控,决定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在校继续教育学生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二、活动方式 

        1、各学院(部)通过校内邮箱向每个在校继续教育学生发送邮件提示: “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处非办提醒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珍重父母血汗辛劳、珍惜大学读书时光、珍爱人生信用记录,警惕网络高利借贷风险,遭遇套路贷暴力催收等违法犯罪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择业找工作要擦亮双眼,多方验证机构资质,勿受人欺骗跌入传销团伙、非法金融企业陷阱。可通过12345电话、江苏政务服务APP和微信公众号江苏12345在线金融举报专栏提供线索。同时。

        2.加强活动宣传。继续教育学院制作一期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微信推送。各学院(部)利用微信班级群、QQ工作群、微博等媒体,发布或转载有关防范非法集资、校园不良网贷等信息,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3.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部)充分利用宣传资料,认真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为保证宣传教育信息人人知晓,提高教育效果,各学院(部)要充分利用视频会议、安全工作会议或毕业教育等活动进行深入宣传教育。广泛宣传“12345”非法金融活动举报平台(12345电话、江苏政务服务APP和微信公众号江苏12345在线金融举报专栏),鼓励学生及家长通过举报平台提供线索。要将集中宣传活动与抗击疫情有机结合,积极整合资源,教育学生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守护财产安全,引导学生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部)在202076日前将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近期相关宣传教育活动资料(报道、图片或影像等资料)(文字不超过300字)报送招生与学生管理科张震老师电子邮箱:zhangz@suda.edu.cn


附件1: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2:教育资料.rar





招生与学生管理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