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教育

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才行政事务高级研修班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19浏览:10设置

2022年9月13日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才行政事务高级研修班在苏州开班,本次培训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已取得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行政事务技师、高级技师证书且业务技术精湛、工作实绩突出,得到过相应表彰奖励的4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田嘉勇副局长首先作开班动员讲话,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建凯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苏州大学情况,最后由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办公室刘玮主任作重要讲话。开班典礼由苏州大学管理培训学院副院长张卫主持。

刘玮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人才需要全面提升技能人才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本次高级研修班旨在通过新形势、新思想、新知识的学习和研讨,丰富知识、提升能力,促进更多的优秀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产生“培养一个人,带动一批人,培养一个骨干,带动一个团队”的良好效应,希望学员们珍惜研修机会,严格遵守纪律,注重学以致用。

本次高级研修班目的是一次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提升培训,为此苏州人社局和我校共同为学员量身定制了系统性、实用性强的研修方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研修有针对性的设置了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形势下机关事业单位档案管理与保密工作,新形势下行政管理定位与风险管控,公职人员与国学认知的当代价值,办公自动化高级技巧,安排学员前往苏州市规划馆和吴江区审批局参观学习。培训立足新形势下机关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才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更新知识,掌握更多新技能,适应各自的工作要求。学员们表示通过三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收获颇丰,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积极主动的把学到的理论、技能、方法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自身的业务能力、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职业素养得到全面的提升。

受江苏省工考办、苏州市工考办委托,苏州大学自2016年以来一直承担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和转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累计培训学员1600多名。通过此次高级研修班,我校将持续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为高技能人团搭建实践研修、互动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

 (拟稿人:朱伟;校稿人:李洁;审稿人:王建凯、张卫、陈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