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学考试  招生简章

2017年苏州大学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17-05-17浏览:64039设置


报名入口

一、苏州大学自考助学专业简介

自考助学是利用主考高校的师资力量、教学环境、办学条件、全日制规范化管理的办学形式,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一种特有形式。普通高校举办助学班,是普通高校采取多形式、多途径满足社会持续增长的高等教育需求办学的有效方式,用规范的管理、高质量的教育带动和引导社会助学活动。

从1998年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其主要前身为江苏省自学考试办公室)同意我校举办自考助学至今,苏州大学自考助学工作已经走过了十六年,助学专业从最初的一个发展到如今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的三十二个专业,年招生5千多人,是全省招生最多的高校,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

我校开设的专业均为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急需且苏州大学有学科优势的专业。目前,我校自考助学专业主要是本科层次,分为两种类型:一是高中起点本科(专科段+本科段),高中、中专或同等学力的学生可以报考高中起点的本科专业,主考学校在实施考试计划时按专科、本科两段进行,学习时间4年。二是专科起点本科段,已经取得或即将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系列的各类专科毕业生报考,学习时间2-3年。苏州大学助学专业实行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考试管理相结合,学生需参加苏州大学组织的教学班系统学习。相比于社会自考,由于助学专业考生在主考学校接受系统的教学,考试通过率普遍高于社会自考的通过率。

凡在苏州大学自考助学班学习的学生可以参加每年1月、4月、7月、10月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并经考试合格,可获得教育部统一印制,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苏州大学副署的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可以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网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认证,并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许多国家认可。本科文凭获得者,经学位英语和学位课程考试合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可授予苏州大学相关学科学士学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就业,享受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同等待遇。 

苏州大学的自考助学班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享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示范助学组织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二、学校名称、办学地址、学习形式和颁发证书                   报名入口

1.学校全称:苏州大学;

办学类型:自学考试助学专业;

办学地址:校本部  江苏省苏州市十梓街1号;

          北校区  江苏省苏州市干将东路178号;

          独墅湖校区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阳澄湖校区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济学路8号;

2.教学形式:全日制;

3.基本学制:4年(高中起点2+2),2年(专科起点);

4.颁发证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符合苏州大学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自考助学证书样本图样.jpg


三、招生专业

222.jpg

222.jpg

  报名入口

四、报考条件和毕业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的公民,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不受职业限制,均可报名参加学习。

2.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可报本科专业。高中(或同等学力)毕业生入学,全日制学习,学制四年。前两年为专科段,学生完成前两年学业,成绩合格,颁发专科毕业证书;后两年为本科段,学生完成全部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设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3.经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各类专科学校毕业生可直接报本科段专业,即实行专科升本科教育。

4.符合以上条件者均免试入学,在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后即取得考籍。

5.学生入学注册后,学校按照报考专业考试计划,组织课堂教学。成绩全部合格者,方能申请毕业。


五、学位授予要求

    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的学生,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可申请授予苏州大学学士学位。其本科段考试成绩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位外语成绩达到70分(含70分)以上者。

2.专业学位课程成绩平均70分(含70分)以上者。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70分(含70分)以上者。


六、收费标准及报名方式                                报名入口

(一)收费标准:

按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教育厅规定收取,文科专业4200/年,理科专业4500/年,艺术类专业4800/年,如有变动以当年物价部门规定为准。

(二)报名方式:

1.本科专业:凭身份证原件报名并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本科段专业:凭专科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原件报名并交存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20188月底前取得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毕业证书者也可同期报名(需提供学校证明或学习成绩单)。

3.报名时间:20175月—9月。

4.报名方法:苏州大学各学院(见附表招生计划中各学院联系信息)。

5.报名网址:http://jxjy.suda.edu.cn

6.咨询电话:051265112321,6511254118068005805程老师,18068005802张老师。

7.入学时间:20179月中下旬。

8.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官方微信

11.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