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每日中高风险地区继续教育学生 信息摸排及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23浏览:204设置


各学院(部):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境外输入压力不断,加之寒假已至,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和风险。为做好我校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下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文件精神,结合目前苏州市教育局、辖区教育局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请各学院(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信息摸排及健康管理工作:

一、 精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根据苏州疾控微信公众号发布每日“最新疫情通报”,每日进行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摸排上报。摸排内容包括: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摸排(见附件2),中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摸排(见附件3的附表4),原籍和现户籍地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学生摸排(见附件3)。另请在表格备注栏中标注明确在中高风险城市(直辖市为区):所到区及街道。

以后每日的摸排范围(中高风险区)微信群告知大家。

上报方式:

按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每日17:00前填写群内在线表格,如无,填写“零报告”,如有标注“有”,并将附件2发送至邮箱:zhangz@suda.edu.cn.

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健康管理

 (一)入境人员健康管理

1)请将每日入境学生信息(按附件3具体内容)上报

2)入境学生遵守苏州市14+14”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严格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快捷通道”入境人员参照上述要求,隔离时间延长至入境后第28天,并做好核酸检测。

居家隔离观察及隔离理期间入境学生不得离开居家场所或隔离管理场所

3)请各学院收集入境人员的解除集中隔离书,解除集中隔离后第3天和第14天的核酸检测结果(如在外省已完成28天隔离后返苏人员返校前,需加交一份苏州当地核酸检测报告)需上报

(二)目前仍在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1)目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向当地社区和学校上报,配合卫生部门开展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和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

2)各学院负责收集和留存学生到达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28日的健康测表(健康监测内容包括每日的2次体温监测和症状监测,)如出现异常症状须及时就诊并报告。

3)请学院(部)收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解除集中隔离书解除集中隔离后第3天和第14天的核酸检测结果需上报

(三)中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管理及资料收集

 1中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且在校外居住学生管理

(1)对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并在校外居住的学生停止进校,报备所在社区,按社区规定在指定场所隔离等待,接受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对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已满14天人员,在排查到的当日对其开展核酸检测,并居家观察管理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28天

3)请学院收集中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学生的解除集中隔离书,解除集中隔离后第3天和第14天的核酸检测结果需上报。

2、中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且在校内居住学生管理

原则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在校内居住人员,暂不能返苏。(四)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

1、中高风险所在区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来苏返苏,校内或校外居住的学生均停止进校



                                                       继续教育处                                   

                                                      20211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