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处开展学生工作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0-12-23浏览:1169设置


为了加强我校继续教育学生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20201222日全天在继续教育处南楼205会议室开展了继续教育学生工作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各学院(部)继续教育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自考秘书、成教秘书、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由继续教育处常静副处长主持。

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孟琳琳作《感受沟通魅力,交流从心开始》的讲座,孟书记从自考学生管理工作的难点现状剖析,分析了沟通的重要性,启发学生管理要从沟通的渠道和沟通的角度出发,创新沟通方式,建立长期谈心谈话和创设“家”文化。

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段永锋作《加强管理规范化,夯实学生管理基础》的讲座,段部长从学生管理的工作目标,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学生管理的重点内容、重要节点、重点人群,结合生动的案例四个方面阐述。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刑法教研室主任,硕士学科点带头人陈珊珊作《常见犯罪类型及预防对策》的讲座,陈主任从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出发,解读了相关法律政策。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就学生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及教学管理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协调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加强了管理规范化和法律意识,夯实了学生管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