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项目

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心理适应和发展”专题心理讲座

时间:2020-12-28浏览:10设置

12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了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屠雯静讲师为20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心理适应和发展”的专题心理讲座。

课上老师开课前重新排桌,改变了传统的上课形式,采用了围桌交流的形式,并且在桌子上摆满了许许多多印有美食图案的卡片,每个人抽取了自己喜爱的卡片并且按照特定的顺序自我介绍,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能力的提升,讲师的互动和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问题。

老师仔细询问了每个人调节自己情绪的方式,并且分析了每个人方式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给予了每个人合理有效的建议,让同学们重新获得了一些不一样的认知,受益匪浅,也了解到许许多多平日并不关注的问题,收获十分的丰富。

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很多在国外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明白了“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的道理,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情绪观,教育气氛十分的欢乐,讲师与学生的亲密交流十分有感染力,课中也不时会响起在场师生的热烈的鼓掌声。


(通讯员:王熙来、葛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