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项目

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心理课”

时间:2020-12-14浏览:10设置


 


为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12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了苏州大学心理学系曹莉萍讲师在我校工科楼208教室开展“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的心理课程,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我校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曹老师讲课内容由浅入深,学术内容由小调查、视频播放、教师答疑等方式呈现。首先,曹老师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压力、压力源从何而来。同时指出压力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同学们不必对此感到恐慌,一定要积极面对。其次,曹老师就如何应对和缓解来自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问题,结合多年碰到的案例和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做出了一定指导。最后,关于如何提高心理调适能力问题,曹老师给同学们做了针对性地调查,大家也结合了自己的调查结果做出了分析与总结。



曹老师那富有激情和穿透力的语言,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股心灵的冲击,让大家被各种压力充塞的头脑找到了一个可以释放的出路。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学到了颇多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并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这样的讲座。

(通讯员:周珂妍 葛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