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教育

我校顺利承办江苏省思政类教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专题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2-01-13浏览:10设置

12月18日—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省思政类教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专题线上培训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落实省教育厅加强职业院校思政教师培养的相关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师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以线上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来自省内37所高职院校的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好事多磨:线下研修到线上培训

 12月6日,苏州市政府发布疫情防控2021年第15号通知《苏州市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原定8月下旬的线下研修不得不再次按下暂停键。

 12月10日,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本次研修将以在线培训的形式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工作组迅速反应,与省教育厅就培训时间、培训课时、教学管理、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充分细致的协商,最终确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并及时将培训安排告知全体学员。

 12月18日,50名学员如约相聚在云课堂。


 专家风范:授课教师精彩讲座

 针对本次在线培训,我校高度重视,组织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等教授学者进行“云”授课,与各位学员共同研讨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与践行路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教学研究、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实施策略与方案设计、以及《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四章教学展示等内容,为学员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风采展示:学员培训收获分享

 本次培训组织新颖,有专业的教授团队、丰富的教学案例、新媒体的运用,学员们学习热情饱满,收获颇丰。大家畅谈了培训收获与体会,剖析了自己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提出了教学的提升方法与策略。下面列举部分学员的心得体会: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王凯凯  :

经过四天的培训,我深深感到各位专家的理论知识渊博,学术功底深厚,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品质优秀,是我们的好榜样,好示范。今后,一定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钻研理论,学习方法,认认真真教书育人,踏踏实实做一名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陆嘉慧 :

 为期四天的“概论”专题培训结束了,虽是线上培训,但也感受到了苏州大学对此次培训的重视与诚意,奉献了一场场干货满满的学术大餐。专家们的讲课让我深深感受到学者身上的严谨的学理修养、深厚的理论积淀、丰富的课堂积累和敏锐的问题意识。课程安排上总体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几个方面展开,结合“概论”课教学进行了结合点的专题讲解,让我对如何组织自己今后的课堂教学、成为什么样的思政课老师都有了新的思考。作为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要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尤其结合今年建党百年这一特殊的历史节点,也让我对思政课怎样讲好百年党史故事有了新的认识。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张蓉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在师德师风的提升方面,我丝毫不敢懈怠,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我将立足实际,拒绝各种诱惑,坚守初心,坚持真理,在教育这片田园里辛勤耕耘,努力探索,奉献我无悔的青春。我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愿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保持学习的“真心”、立志努力的“决心”、扎根思政教育的“匠心”。

(通讯员:徐云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