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校史校情培训

时间:2020-11-04浏览:186设置

百廿东吴光影流转,阳澄独墅弦歌不辍纪念建校120周年之际,为了让大家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10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党支部“书记项目”第二期活动特邀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老师,为部门教职工讲述东吴校园里的那些人和事。



万里书记重点介绍了苏州大学自1900年至1952年从建校到通往现代大学之路的峥嵘历程,通过讲述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东吴校园独特精神内核和深厚文化底蕴。在这段历史中有逐渐完善的学科教育、有全国领先的学生社团、有群英荟萃的优秀校友。在时局动荡的岁月里,烽火不仅没有阻止东吴求学的弦歌,而且涌现出一幕幕爱国故事:“五卅惨案”发生后,东吴师生主动为工人发动募捐;抗战时期苏州沦陷,戎更生先生的“最后一课”令人动容;东京审判中,10位来自东吴校园的法律工作者临危受命,夜以继日追查证据痛击战犯。

钱万里书记通过珍贵的老照片展示让大家看到了学校早期宿舍、教学楼的设计图,看到了国内现存最早的研究生学位证书,看到了中国最早的网球队,看到了苏大校友“群星闪耀”的光芒更体悟到那些熟悉建筑历史意义。

 


这场以时间为脉络,以情感为点缀的校史分享,为继续教育处教职工开了我校建校五十余年的历史画卷,厚植爱校情怀、传承大学精神,更让大家在感悟先贤“向忧而生、振我家邦”情怀的同时,蓄积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