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三立省身,卓越成才——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迎来2020级新生

时间:2020-09-21浏览:277设置

(线上线下共同见证开学典礼)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0日上午,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隆重举行,187名新生齐聚礼堂,共同迎来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场景。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标,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世林、副院长胡龙华,各培养学院分管领导、专业主任及全体项目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同时本次典礼通过线上平台向未能到场的家长们进行直播,线上线下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开学典礼由胡龙华副院长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龙华 主持典礼)


刘标副书记在致辞中用“1234567”一组数字简要介绍了近几年苏州的发展变化,娓娓道来苏州大学办学概况以及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刘标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立身、立言、立行”三词与同学们共勉。“我用三位苏州大学历史上的名士:章太炎、杨永清、谈家桢,与大家一起谈这三立的问题”他通过三位大家的故事,向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任何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的,是辛勤的血汗,是持之以恒的不断进取。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谱写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标 致辞)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三军通过视频,为新生们寄语。他首先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强化家国情怀,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生活与学习中;要有创新的自信、创新的勇气,不怕失败,勇于探索;要打好成才的基本功,做好时刻准备。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三军 视频致辞)


教师代表、东吴商学院专业主任周俊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给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学习生活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地努力,不负青春韶华。新生代表屠怡洋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与期待,立志要不断磨练自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超越自我,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此外还有,萨塞克斯大学、西悉尼大学、弗林德斯大学、创意艺术大学、伍伦贡大学等海外合作高校送来了开学祝福,正在海外就读的18级老生也与新生们定下了共同奋斗的约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