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百味相聚,共迎新生来——苏州大学2021级自考助学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10-28浏览:1241设置


1027日,伴着溢满校园的桂花香,我校迎来了2021级自考助学专业新生。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统筹制定工作方案提前部署落实,各学院、各部门分工协作,共同保障新生报到安全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阳澄湖校区共有3900多名新生报到,此前校外点3400余名新生已在各校完成报到,自考新生综合报到率达96%


“期盼的味道,只为等待新生到来”

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端推送新生报到攻略,提前告知学生相关防疫要求、新生到校路线、携带物品,附上校园地图和气候提醒,各学院(部)还为新生们备好了花式“见面礼”。

报到当天,迎新工作人员早早到达岗位。三大校区的迎新广场上,一顶顶喜庆的红色小帐篷、醒目的学校示意图、路标指示牌、整齐完备的迎新物资......无不充满着学校的期待和老师的用心。


“热情的味道,为新生保驾护航”

报到点入口处,保卫处工作人员认真严谨地核查入校人员身份及防疫信息,为校园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由学长、学姐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到迎新队伍中,从咨询、报到、物资发放等环节提供一对一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新生快速有效地办理报到手续。各部门通力配合,保障校内伙食供应、医疗、通讯、校园卡等服务,为新生熟悉校园、畅行无忧提供了便利的体验。


“知识的味道,是你我相聚苏大的理由”

是报到现场,也是大型“见面会”。此前线上课堂虽然让同学们建立了“初印象”,结伴一起熟悉新校园更是加深了同学间的感情。校园桂花香满溢,手中书袋飘逸出知识的味道,新生们收到新书后纷纷迫不及待打开阅读;身穿红马甲的学长学姐们化身“导览员”,带领新生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一入苏大门,便是苏大人,一份份材料装上工整地写上每位新生的名字,寓意着全新的开始。

巍巍苏大,百廿荣光,一代又一代苏大学子,自五湖四海汇聚而来,开启人生新篇章。迎新圆满落幕,奋斗永恒不止,愿新生们于苏大整装出发,开启人生新旅途!

 

“熟悉的味道,开始于开学第一课”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108日-9日,各学院(部)通过在线教学形式,为自考生开设入学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及校园安全讲座。

苏州大学自考助学起步于21世纪初,目前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管理学七大学科门类、三十多个专业,累计向社会输送约5万多名毕业生。良好的办学声誉,每年吸引超过7000人报名。目前自学考试办学包括:自考助学(开设有全日制、网络助学两种教学形式)、专接本、社会自考,部分助学专业学生可自愿报名技能培训。

多年来,优质的师资及浓厚的学习氛围广受省内外学生认可。学校借助网络教育资源建设的基础,录制微课进行辅导,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即可完成移动学习,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导航成长。


(通讯员:查盈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