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苏州大学2020级自学助考生新生报到须知

时间:2020-09-17浏览:1081设置

苏州大学2020级自学助考生新生报到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你加入苏州大学,学校正紧锣密鼓地做好新生开学报到各项准备工作,为了确保同学们顺利安全报到,特告知以下事项:

一、正常报到条件

1.报到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接到学校通知后至报到前一天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并持有“苏康码”绿码,“行程码”。

2.报到前14天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3.报到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经历、未密切接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未接触入境不满28天人员。

4.报到前28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

二、报到安排

1.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103日起集中报到隔离(如因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暂无法报到的同学,报到时间另行通知),报到前提供当地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2.正常报到同学20201011日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接待时间:7:00—19:00

1)天赐庄校区(本部、东校区和北校区)自考助学新生:

报到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吴商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

报到地点:苏州大学本部理工大楼北广场(苏州市干将东路333号)。

2)阳澄湖校区自考助学新生:

报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报到地点: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图书馆广场(苏州市相城区济学路8号)。

3)独墅湖校区自考助学新生:

报到学院:传媒学院、社会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金螳螂建筑学院。

报到地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北广场(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仁爱路199号)。

备注:艺术学院的学生按学院入学通知书要求分别至报到地点报到。

特别重要说明: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陪同人员和车辆不得进校。

三、报到流程(不含报到隔离学生)

(一)报到前

1.接到学校通知后至报到前,进入“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微信公众号中“我的信息”→“我是学生”→“自考学生登录”→“返校日报”,如实完成连续14天“每日打卡”信息填报,如实上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2.如“返校日报”系统提示可以返校,请根据系统或班主任提醒提交1010日查询的行程轨迹(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获取)、1010日的“苏康码”(在“江苏政务服务”APP申领)、《承诺书》。

.返校出发前1天,如“返校日报”系统仍未出现“可以返校”,请及时联系班主任,经班主任同意后方可来校报到。

(二)报到途中

1.报到途中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肌肉酸痛、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或身边出现或接触过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和疑似患者,须立即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

2.报到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随时注意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不用污染的手接触口、鼻、眼睛等部位。

(三)报到时

1.学生有序步入进校通道进行体温测量(人员间隔1米以上)和身份核验,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内办理报到手续。

2.学生进入校内指定报到地点,至各学院(部)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3.学生报到时,如出现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请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

 


 

四、报到后的学生管理

1.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学生必须通过继续教育“返校日报”系统每日进行至少两次健康打卡:上午打卡在9:00前完成,下午打卡19:00前完成,两次报告时间间隔需在4小时以上。每个宿舍安排一名疫情防控联络员,负责监督、提醒室友测温打卡及其他防控措施落实。

2.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校园管理要求。学生刷身份证并测量体温进、出校园,进入校园须出示“苏康码”。如离开苏州大市或外出超过1天须填写“请假条”交班主任,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返校后需向班主任进行销假并报“行程轨迹”。

3.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住宿学生每晚22:30前必须返回宿舍,宿舍长须及时向班主任报告晚点名未到学生。

4. 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相关规定。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学生不得瞒报、漏报、谎报个人病情,一旦有发热(体温≥37.3℃)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并更新“日报告”信息,并拨打校医院24小时应急电话67166120。本人及周围人员原地等待医护人员后续处置。

5.严格控制线下学生聚集活动。举办较大规模聚集型的学生活动需进行审批。

6.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各项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擅自在网络发表不实信息。对传播不实信息的学生给予相应处理。

7.宿舍常通风、个人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重要提醒

1.未经学校批准,严禁擅自提前报到

2.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和校园资源有限,学校不提供停车,敬请谅解。

3.不得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因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科学规划来校报到行程,尽量避免乘坐始发、经转中高风险地区的交通工具,如抵苏后苏康码非绿码需立即联系学院(部)老师,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5.在返校过程中如出现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学院(部)老师。

 


 

     承 诺 书

 

 

本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苏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按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原则,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本人承诺:所有填报信息真实有效,如有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自觉接受学校的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承担法律责任。

 

 

 

学生签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