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时间:2019-04-25浏览:2427设置

    

image.png

    无偿献血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日益提高,无偿献血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但是,在医院还是有许多病人因不能及时输血导致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为展现我们苏大学子乐于奉献、责任心强的精神面貌,由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医学部继续教育学生分会特举办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image.png

活动目的

1.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发扬苏大学生志愿精神。

2.献血不但能为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帮助那些需要血液的人,而且会使献血人本身更加健康、长寿。

3.无偿献血,拯救生命,促进社会文明发展。

4.让广大同学对献血的相关知识及重要性有进一步认识

5.在宣传活动时积极调动同学们奉献爱心,使同学们在其间培养互助互爱,团结奉献的精神。


活动地点及时间

天赐庄校区

地点:苏州大学东校区校医院

时间:2019-4-28中午1130

独墅湖校区

地点:独墅湖二期学生食堂

时间:2019513日中午11:30

阳澄湖校区

地点:阳澄湖2B教学楼

时间::2019524日中午11:30


活动对象

苏州大学全体在校自考生学生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报名

 

天赐庄校区(负责人:李苏丽)

image.png 

 

独墅湖校区(负责人:李浩清)

 

image.png 

 

阳澄湖校区(负责人:张艺昊)

image.png

献血要求

1.献血者必须吃午饭,但以清淡为主。

2.献血人员务必带上本人身份证。

3.年龄:1855周岁。

4.体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

5.献血前血压、脉压差、脉搏、体温等指标经检测处于正常范围内。

6.未患有病毒性肝炎患者、艾滋病、麻风病、性传播疾病、过敏性疾病、各种结核病等医学上认为不适宜献血的疾病。

7.三个月内没有做过重大手术。

8.女生不处在经期前后三天中。

9.近视度数不超过600度。

10.感冒、急性肠胃炎、皮肤局限性炎症病愈满一周,肺炎病愈满3个月。

11.体温正常。

12.皮肤无黄染,无创面感染,无大面积皮肤病,浅表淋巴结无明显肿大。

13.五官无严重疾病,巩膜无黄染,甲状腺不肿大。

14.四肢无严重残疾,无严重功能性障碍及关节无红肿。

15.胸部:心肺正常(心脏生理性杂音可视为正常)。

16.腹部:腹平软,无肿块、无压痛,肝脾不肿大。


献血者必读

 

(一)献血的好处:

1. 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只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我们的身体具有非常旺盛的新陈代谢能力,献血最好以半年为周期,这样不但不会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增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2. 健康人定期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液中铁、铜的含量,预防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3. 定期献血者的血细胞比不献血者年轻,造血功能更旺盛。

4. 定期献血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人长寿。

 5. 血站对每一袋血液都要严格检验,献血者在献血后可知道自己的检验结果,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6. 献血者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可以享受免费用血的待遇。

 7. 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

 8. 作为一个无偿献血者,我们是在用我们自己爱心和献血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我们在使别人幸福的时候,也在幸福着自己。一个无偿献血者不仅仅只是献出了有限的血液,不光是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将爱心更广泛的传播,让社会充满奉献、充满爱心。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成为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伸出你的手臂,献上你的爱心,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一光荣的队伍中来,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给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也给社会带去阳光!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不能献血:

1. 半月内拔牙或其他小手术者。

2. 妇女月经前后三天、妊娠期、流产后未满六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一年者。

3. 感冒、急性胃肠炎病愈未满一周者,急性泌尿道感染病愈未满一月者,肺炎病愈未满三个月者。

4. 某些传染病:如痢疾病愈未满半年者,伤寒病愈未满一年者,布氏杆菌病愈未满二年者, 疟疾病愈未满三年者。

5. 近五年内输注全血及血液成分者。

6. 较大手术后未满半年者,阑尾切除、疝修补术、扁桃体手术未满三个月者。

7. 皮肤局限性炎症愈合后未满一周者,广泛性炎症愈合后未满两周者。


献血小贴士

(一)献血前后应注意哪些问题?

献血前

1. 学习了解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

2. 献血前不要服药,如服用阿司匹林类药物在三天内会降低血小板功能。

3. 献血前应低脂肪饮食,献血前一天和当天可按照往常的进食习惯,以稀饭、  馒头、汤面等清淡食物为主,不可空腹献血,忌献血前饮酒。

4. 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5. 体重要求:男50千克,女≥45千克。

 

献血后

1. 保护好手臂穿刺部位:献血完毕要压迫针眼10分钟左右,以免血液外渗,保证穿刺部位至少在24小时内不要被水浸润或用不洁物品擦洗,如针眼周围出现青紫现象(属血液渗出血管外),可做局部热敷,几天后会自然消退。

2. 个人活动要适度:献血后当天不要从事高空、高温作业、驾驶车辆、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3. 补充营养不要过量:可以适当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肉蛋等。

4. 针眼上的创可贴要保留至少4小时。

5. 献血后若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应与采血单位取得联系。

 

 

(二)免费用血有何规定?

1. 献血者本人用血,自献血之日起,三个月后和五年内临床用血的,按照献血量的五倍免费用血。

2. 献血者配偶、父母、子女用血,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临床用血的按照实际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3. 累计献血1000ml以上者,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其配偶、父母、子女终身等量免费用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