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教育

2021年青吴嘉卫生监督综合执法能力提升研修班

时间:2021-09-30浏览:10设置

为深入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吴嘉卫生监督协作,切实提升三地卫生监督综合执法能力水平,受吴江区卫健委委托,我校于9月26日至29日顺利举办了“2021年青吴嘉卫生监督综合执法能力提升研修班”。青浦区卫生监督所、吴江区卫生监督所、嘉善县卫生监督所三地61名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于9月27日上午在苏盛宾馆举行。青浦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委员、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费凤英,苏州市吴江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管罕英、嘉善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萍、苏州大学医学部国际交流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宋军出席。开班仪式由吴江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法规科科长周静主持。宋军主任首先致辞,他介绍了苏州大学概况,并代表我校热烈欢迎三地卫生监督综合执法人员的到来,也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加强学部与各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管罕英副主任就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此次进修班课程包括解释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如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形势下医疗卫生监督面临任务和实践探索》等课程,也设计了《执法人员的心理调节与人际沟通》、《青吴嘉三地卫生监督联合执法工作方案交流点评》等互动性课程。此外还安排了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这一特色的现场教学。一件件藏品、一段段历史,都让大家铭记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进修班的学习,学员们都表示获益匪浅。一方面学习了在执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与理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另一方面,加强了青吴嘉三地沟通,推进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走进新阶段。

(通讯员:陆峥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