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项目

网课第一周 | 今天,你学习了吗?

时间:2021-09-17浏览:25设置

 

夏日已过,金秋踏来

新的学期已悄然而至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

9月6日起,学校开始线上教学

确保“不停教不停学”

“熟悉”的网课又双叒叕与我们见面了

网课第一周,你准备好了吗?

  


早晨八点

  

虽然没有了室友们友爱的晨起叫醒服务,但我们亲爱的父母接下了喊我们起床的重任~各种晨起大法层出不穷:拉窗帘、掀被子、早餐诱惑......让我们的“早八魂”觉醒,在心底呐喊:早安,早八人!

 

课前准备

老师提前建好相应的学习群

方便通知消息,分享课堂资料



快乐上课时

 

一人一笔一本书,一桌一椅一电脑远离床铺,整装上课打开我们的小本本把重点知识都记下来、记下来、记下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读书人,读书魂,读书人都是人上人!

 

 

教学进行时

下面来一组线上教学截图感受一下

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件图文并茂

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

适合同学们理解和接受

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网课学习感受

 

线上学习不同于正常的教学模式,没了老师严厉目光的注视,没了同学偶尔的窃窃私语,取而代之的是屏幕里放映的视频和PPT,老师们仍在努力为我们提供最接近真实课堂的体验。

 

我们的课堂互动体验并没有因为老师们的直播教学而产生距离。不同的学习模式又带来不同的探索和沉思,这其实是对同学们学习能力和自觉性的一次考验!

 

网课学习Tips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

适应网课生涯

小编整理了六点小Tips送给大家~

 

1.关于设备


常用的上网课设备是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最适合听课的设备是笔记本电脑,因为它有比较大的显示屏;最适合看电子课本的是平板电脑,平时翻阅和记笔记比较方便;另外,对于手机的用途,一般不建议用来听网课,屏幕太小,看不清PPT,普通班会或会议可以用手机来听。

当然,设备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习惯,以上仅仅是建议哦。

 

2.提前调试

网络很重要!

网络很重要!

网络很重要!

授课画面卡卡卡,很容易错过重要的知识点!所以需保障自己设备电量充足,网速达标,在网课开始前定好闹钟,提前进入教学直播间。此外,为保障声音和展示效果,建议确保环境安静,可使用外接设备,如麦克风、耳机等,并调试好视频展示的角度。

 

3.上课“姿势” 

面对屏幕注意衣冠得体,端正坐姿,不接打电话,排除外界干扰,举止文明。远离床和沙发,因为你不知道知识点和美梦谁先到来。

 

4.积极互动 

有些课程的课堂互动较多,老师们要求大家在评论区回复答案或参与讨论,甚至连麦讨论,这也是考勤的一种方式,希望同学们积极回应老师,大胆发言。

 

5.劳逸结合

由于上网课长时间盯着屏幕,眼睛容易出现酸涩、疲劳感,伏案久坐也容易导致颈椎酸痛等情况。同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每学习一段时间伸伸懒腰,喝杯热水,做做眼保健操,去外面走走,呼吸新鲜空气,都能适当地放松身体,恢复活力。

 

6.课前预习 

如果老师已经分享了课件和教科书,可以事先熟悉一下上课内容,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

  

网课进行时

开学倒计时

Everything will be ok~

 



学习的脚步不停歇

赶紧给自己充电续航

迈出崭新的一步吧

祝大家新学期快乐有收获!

 

END

图文编辑 | 葛露、刘洁

排版 | 刘洁

责任编辑 | 葛露

返回原图
/